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盘广告互掐 安能辨我是雄雌?

扬子晚报   2016-12-13 11:36

[摘要] 一家宣称“南站向南五站,价格狂省大半”,另一家则打出“南站下四站,价格省一半”的宣传口号,南京江宁正方新城的两家楼盘昨日在广告语上的“口水仗”令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一家宣称“南站向南五站,价格狂省大半”,另一家则打出“南站下四站,价格省一半”的宣传口号,南京江宁正方新城的两家楼盘昨日在广告语上的“口水仗”令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死磕

楼盘广告 相似度达九成

昨日在微信朋友圈上刷屏的这两家楼盘,一是江宁正方新城的银城蓝溪郡,一是禄口板块的招商依云郡,均为各自区域内的热点项目,主打的也都是刚需买家。银城蓝溪郡在广告单页上的推广语为“南站下四站,价格省一半”,并附上了区位图还有“地铁旁、精装房、智能家”的字样,不过在价格上却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原来这家尚未开盘的项目“悬赏”1万元让买家猜价格。另一家楼盘招商依云郡的广告语为“南站向南五站,价格狂省大半”,开发商也标注了“户型王、地铁旁”的几大卖点,房价则为8999元/㎡起售。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则广告无论从底色、排版,还是字体等各方面都相当雷同,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同一家楼盘的广告。

缘起

两房企“梁子”本月初就结下了

针对两家楼盘“互掐”的原因,扬子晚报记者分别采访了这两个刚需项目的营销人士,招商依云郡表示自己是“意外躺枪”,对于“互掐”的内幕毫不知情。银城地产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微信上流传的所谓“广告单页”其实是广告公司的“飞机稿”(意即尚未通过审批的设计稿),并未真正上市宣传。

事实上,这两家房企的“梁子”早在本月初便已结下。同样是在江宁,位于方山板块内的招商方山里和银城一方山也是一街之隔的“冤家”,仅从楼盘的名称来看便能嗅出浓浓的硝烟味。12月7日,银城一方山首次公开售楼处,然而在亮相前一天的晚上,银城的工作人员发现邻居楼盘的外立面上挂出了“爆赞87平两卫,得三房足矣”的横幅,正对着他们的售楼处,原来招商针对的是其88平方米四房的卖点。于是,银城连夜打出“88平可以四房何必三房”的横幅,与招商的广告遥相呼应,火药味十足。

幕后

年底销售压力大 开发商比拼无下限

同样的地理位置,同样的市政配套,甚至相似的户型与价格,这些因素直接导致相邻楼盘之间的“互掐”从幕后走向台前。

仙林一家楼盘的老总向记者诉苦,仙林湖板块的地盘并不大,没想到如今已经有7家楼盘在此“厮杀”。从之前万科与保利的“争斗”,到如今金地与新城的“叫板”,背后隐藏的是开发商巨大的销售压力,为了确保任务的完成,房企之间只剩“死磕”一条路可走。与此同时,“互掐”也能带来买房人与市场的关注。市场人士表示,截至昨日,南京新房库存再次站上5.5万套的高位,与历史高仅一步之遥,随着库存量的居高不下,开发商恐将面临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楼市风向可能出现逆转。

两家楼盘的广告高度雷同,买房人绕晕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