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出炉

璧山人家  2016-08-01 13:13

[摘要] 7月2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重庆市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的通知,这标志着《重庆市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7月2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重庆市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的通知,这标志着《重庆市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办法》规定,在我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屋且实际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此外,对在五大功能区域,务工经商人员实施差异化落户政策

该《办法》主要内容如下 :

办法规定,应届专科以上和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在渝就业的,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对于本市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未就业的,户口可在学校学生集体户保留2年。2年后仍未就业的,应迁回原籍。

我市引进的专家、学者、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在我市就业的专科或初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劳动模范,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受到本市各级人民政府表彰并获得称号的农民工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办法还规定,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屋且实际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对录用、调任、转任公务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聘用、调动的在编工作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针对五大功能区务工经商人员

重庆实行差异化落户

在都市功能核心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在渝参加社会保险年限达到对应务工经商年限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年老父母(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下同)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一)务工5年以上;

(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务工3年以上;

(三)投资创业2年以上。

都市功能核心区

渝中区全域和大渡口区、江北、沙坪、九龙坡、南岸区5区处于内环以内的区域,约294平方公里。

在都市功能拓展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在渝参加社会保险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年老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一)务工3年以上;

(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务工2年以上;

(三)户口所在地属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在都市功能拓展区务工的;

(四)投资创业的。

都市功能拓展区

包括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处于内环以外的区域以及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全域,约5179平方公里。

在城市发展新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在渝参加社会保险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年老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一)务工2年以上;

(二)户口所在地属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在城市发展新区务工的;

(三)投资创业的。

城市发展新区

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南川区、大足区、双桥经开区、铜梁区、 璧山区、潼南县、荣昌县、万盛区,约2.32万平方公里。

在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在渝参加社会保险年限达到对应务工经商年限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年老父母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一)务工3年以上;

(二)在市级以上工业园区企业务工1年以上;

(三)投资创业1年以上。

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

万州区、梁平县、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忠县、开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11区县,约3.39万平方公里。

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

黔江区、石县、秀山县、酉阳县、武隆县、彭水县6区县(自治县),约1.98万平方公里。

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内的居民在本功能区域内务工经商的,不受上述年限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