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护士节”关注护理工作

璧山电视台  2016-05-12 15:03

今年5月12日是第105个“国际护士节”。150多年前,护士职业的创始人南丁格尔奔赴战场时,才30多岁。150多年后,也有无数青年医务工作者日夜坚守在新的“战场”上。面对复杂的医患矛盾,她们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她们又是怎么处理的?

在我国,护士节是为数不多的行业性节日。在人们的生活中,真正了解护士工作的有多少呢?比如说护理,或许大家反应就是扎针、输液、拿药。但实际上,护理工作的专业性很强。社会对护理工作的了解及认知还需要提升。护理人员好比一部精彩影视片中的幕后工作者,为患者默默无闻地付出。

目前,医疗资源相对紧缺的矛盾开始凸显,护士群体直观的挑战,是巨大的工作强度和不规律的工作时间。一般护士的白班是8时到18时,夜班是18时到第二天8时。实际上,通常每一班的护士到点都不能按时下班。在这次的表彰会上的演讲活动中,不少护士通过热情洋溢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即使工作再苦,她们也会用自己火热的青春,为人们守护健康。

标签:璧山社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