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江新区已建公租房400万㎡ 四大配套让居民生活更便利

和讯房产西南频道  2016-05-10 17:48

记者今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除了市级层面在两江布局的公租房,两江新区层面已累计建成400万㎡公租房,累计商业配套6.2万㎡,解决了130余家企业员工住房问题,实现入住群体全覆盖。新区公租房正从市民安居保障、城市发展引导、招商引资配套等方面做足文章,积极完善交通、生活、教育、政务等公租房配套服务,为入住群体提供了便利的生活条件。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在鱼复、龙兴、水土工业园内分布的7个公租房小区均已经实现全面入驻。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结合公租房现阶段实际需求,这些公租房项目正大力引入社会事务、功能配套,妥善解决工业园区产业工人、安置居民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劳有所得”的民生目标。”其中,社会事务配套主要包涵社区管理、社会民政福利、治安管理等。功能配套主要包涵幼儿园、学校、医疗保健、养老服务、文娱康体、职业培训等。

具体说来,在交通配套方面,目前园区内有一个公交首末站。其中,鱼复及龙兴片区有5条公交线路,分别是鱼嘴至江北红旗河沟;鱼嘴至龙头寺;鱼嘴至龙兴;鱼嘴至渝北回兴;双溪至际华园。水土片区有3条公交线路,分别是万寿至园博园;万寿至北碚城南;水土园区循环车。除此之外,园区内规划的轨道交通有三条,其中鱼复及龙兴片区2条,分别是8号线和14号线,水土片区规划6号线支线。公租房小区居民通过换乘,能在1内通达重庆北站、北碚汽车站等主城区繁华地段,基本实现交通全覆盖。

在政务环境配套方面,在水电、排污、道路、景观等功能配套全面完善的基础上,目前两江公租房已完成鱼嘴、龙兴、天堡寨居委会配套,万寿、鱼嘴派出所配套,其余项目均就近配备警卫室。此外,复盛福居配置了复盛镇综合政务大厅,鱼嘴福居即将配置鱼嘴镇综合政务大厅,预计到2016年6月,鱼嘴、龙兴、天堡寨公租房三个办事大厅将全部装修完毕并投入使用,为120余家企业、约4万入住人群提供公租房相关的咨询、申请、签约、退租、换租、缴费、投诉等“一站式”服务,极大满足其办事需求。

在教育资源配套方面,去年9月,配套小学——天堡寨小学,9月如期开学投用。在两江公租房各个项目,附近均配置了相应幼儿园和小学,目前复盛福居幼儿园已完成招商,即将投入使用,在满足复盛镇居民住房需求同时,还将为东风小康、楚商工业园等多家企业员工子女提供便利的居住教育地点。

在生活配套方面,去年,公租房公司引入了6个3000㎡以上大型超市、美食城、医院、养老等主力商户开业或签约,吸引商业投资8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000余个。目前两江公租房已入住109家商户,包含大型超市、餐饮街、美食城综合购物中心、大型休闲娱乐网咖、KTV、社会事务配套单位等,全面覆盖了基本生活配套的各项需求。此外,万寿福居和天堡寨福居均配置了综合医院。在万寿福居公租房社区,由两江公租房公司引入的大型养老院正在进行装修,预计今年10月开业。总投资3000万元的重庆双江医院也落户于此。一期工程规划200张病床,配备专业技术人才约150名,预计于今年底试运营。

据统计,目前,公租房商业已招商面积6.3万平米,已开业面积4万平米,正在装修面积1万平米,预计到2016年末,在营商业面积将达7万平米,社区配套商业日趋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据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两江公租房还将结合区域特征,针对性打造特色商业街区。以鱼嘴和天宝寨公租房项目为例,其商业体涵盖了购物、美食、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自首批公租房申请者签约入住以来,已经有多批次申请者签约入住。经过实地考量和市场分析,公租房公司还将在鱼嘴和天堡寨公租房打造特色美食街,引进知名品牌、特色品牌作为主力店,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构筑现代生活新风尚。

此外,两江公租房公司还将依据项目所在地特点和优势,在万寿打造花木市场;联合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开办培训学校、教育机构;多形式多渠道规划大学生创业园、新兴企业创业园、轻型工厂等,丰富公租房配租形式,进一步完善整体配套功能。

据了解,两江新区在开发开放中,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产业园区规划“五园合一”,集制造园、研发园、物流园、家园、生态园于一体。下一步,两江公租房还将拓宽招商视野,更加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加快完善公租房社会事务及功能配套引进,成为两江新区满足企业发展、保障群众住有所居的宜居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